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调查:美国民众手头没钱 64%拿不出一千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11:09
  中新网8月15日电 当需要临时支付1000美元时,大部分美国人会说,他们需要借钱。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全国信贷咨询基金会(NFCC)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64%的美国民众手边没有足够现金,支付这项紧急花费金额。

  仅36%的人表示,他们的预备基金可应付1000美元的不时之需。

  接受调查的另外2700人说,他们不是利用信用卡预借现金,就是用其它方式借钱。

  这个设在华盛顿的非赢利组织发言人康宁汉(GailCunningham)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财经网(CNN Money):“这很惊人。对于那些已透支的消费者,突如其来的开销可能真正会让他们陷入财务困境。”

  这篇报告指出,数百万美国人每天过着没有财务安全保障的日子。

  单在2008年造成逾11万亿美元损失的房贷和金融危机,使得大批人负债,并面对房屋遭拍卖威胁,以及在高失业率情况下找工作。

  康宁汉说:“没有适当储蓄,消费者碰到紧急情况时,只有糟糕的解决办法可选。”

  遇到那种情形时,17%的受访者说,他们会向亲友借钱。

  另有17%的人说,他们为了腾出资金,会忽视其它金钱义务,比如信用卡账单或抵押贷款。

  12%的受访者则说,他们会出卖或典当资产来凑1000美元。

  有9%的人说,他们需要贷款;另有9%的人则说,将会利用信用卡预借现金。

  康宁汉并说:“选择其它方式而非仰赖储蓄应急的做法,应该被视为警讯。”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