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三公”经费 > 北京三公消息

北京44政府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公车购置费2.8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5日15:13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实习记者崔文辉)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5日),北京44个政府部门在各自官方网站上公开2010年部门财政决算信息,社会普遍关注的“三公”经费包含其中。北京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也将主动公开各自花费账目。

  7月21号,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受市政府委托,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报告2010年市级财政决算情况,首次将市级“三公”经费情况纳入其中。

  报告中不仅包含2010年北京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也包含了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并附以说明。

  说明中解释,考虑到北京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国际交流活动有所增加,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公用经费标准有所提高,以及燃油价格上涨等客观因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为11.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车购置费用有所压缩,2011年预算安排数2.8亿元,较去年的3.3亿元减少了0.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44个公开2010年财政决算信息的部门中除包含提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预算的42个部门外,作为财政预算编制牵头单位和预算执行审计单位,北京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今天也将主动公开各自花费账目。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孟景伟强调,市财政局要求各部门按照统一格式公布“三公”经费详细账单,而且应该对花费金额做出分析说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