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前40名富豪平均财富超过全球华商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5日16:12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冬冬)现如今,中国大陆的豪富正在迅速崛起。中国华侨大学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5日发布的华侨华人蓝皮书显示,中国大陆前40名富豪平均财富已接近34.2亿美元,比全球241名华人富豪平均财富20.14亿美元高出69.8%。

  这部名为《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的蓝皮书指出,全球华商财富绝大部分仍然集中在东南亚和港台地区,但中国大陆富豪的崛起和发达国家华人高科技企业的兴起,正在改变全球华商财富的地域和行业分布格局。

  蓝皮书引用数据称,在福布斯(Forbes)2010年度各国或各地区前40名富豪榜中,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及新、马、泰、菲、印尼等东盟五国共计241名华人入选,这些华人富豪财富合计4855.5亿美元,平均财富20.15亿美元。

  其中,东盟五国124名入选华人富豪合计财富1520.2亿美元,平均财富12.3亿美元;香港地区37名入选华人富豪合计财富1265亿美元,平均财富34.2亿美元;台湾40入选富豪合计财富702.6亿美元,平均财富17.6亿美元;中国大陆40名入选富豪财富合计1366.6亿美元,平均财富34.2亿美元,接近香港富豪的平均财富。

  蓝皮书指出,中国大陆富豪主要来自东部地区特别是闽粤浙三个传统侨乡省份。根据2010年度中国大陆福布斯富豪榜前400名富豪统计,闽粤浙三省富豪占入选人数的37.8%和总财富的40.1%,而京、津、沪、闽、粤、浙、苏等东部10个发达省市占入选人数近80%和总财富的81.1%。

  蓝皮书还指出,海外华商财富来源结构为:东南亚华商财富仍主要来自传统行业,但高科技产业成份在增加;香港华商财富主要来自房地产和多元化业务;台湾华商财富主要来自传统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海内外华商创富的最重要行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