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部分新生提前报到 体育课和社团受关注(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2011年08月15日16:38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350名新生党员参加“新生党员培训”,这些新生党员每天进行理论知识和清华大学校史等方面的学习。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350名新生党员参加“新生党员培训”,这些新生党员每天进行理论知识和清华大学校史等方面的学习。

  本报讯(记者张航)上周六,300多名由党员和预备党员组成的清华新生提前来校报到。他们将参加为期三天的新生党员培训,之后作为骨干志愿者迎接17日其余新生报到。记者注意到,这些90后新生一到校就着急打听未来的大学生活,而体育测试的强度,社团种类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昨天上午,清华举行党员新生学习大会。散会后,不少新生还在交流今后的大学生活,一些新生打听起清华大学的体育课都上什么,考试通过难不难等问题。一名辽宁籍女生突然问记者清华大学体育课长跑考试得跑多少米。“我们高中都只跑800米的,听说这里得跑1500米,怎么跑得完啊!”这位女生说自己高中就没怎么上过体育课,体质不太好。她头天报到一到学校就开始打听这个问题。也有新生告诉记者,准备在大学里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响应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

  今年清华大学首次将体质测试纳入自主招生的选测环节,该校招办之前透露,参加体质测试的中学生中,半数以上得分不及格。清华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刘波表示,学校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体育课贯穿学生四年本科学习阶段,除了传统田径项目外,学校开设了包括跳水、藤球、足球在内的50多个体育项目课程。此外,体育部还会组织大一学生参加长跑活动,对他们要求一定的长跑里程数并进行考核。

  此外,也有新生打听起了清华的社团情况,来自浙江的小朱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特别想参加一些公益类的社团,“听师兄师姐说,在大学,除了学习,社团也是提升自己能力的重要途径。”据了解,清华大学的社团将在开学后举行集体招新。

  此外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该校2011级本科新生党员也将于本月18日提前来校报到。学校为此启动了新生党员培训班,组织多项培训活动。据悉,其余北京大学本科新生将于本月27日正式报到入学。 J067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