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印第安纳一音乐会舞台被风吹塌 4死40伤(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7:03
 

强风来袭,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离。
强风来袭,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离。

  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13日晚发生舞台坍塌事件,4人死亡、40多人受伤。分析师说,大型聚会活动容易发生意外,应强化安全措施。

  正式演出尚未开始

  事发当地时间晚上9时前后,地点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一处空地。舞台为举行一场音乐会而临时搭建,事发时正式演出尚未开始。当晚风力较大,警方事发前不久发出警告,一些听众自行到附近躲避。

  印第安纳州警方特别行动部门负责人布拉德·韦弗回忆,20时45分,他登上舞台,警告听众注意恶劣天气。

  大约10多分钟后,韦弗看到舞台支架倾斜、倒下,他与其他一些人躲在一辆拖车后,才躲过一劫。

  美联社摄影记者达龙·卡明斯参加了这场音乐会。按照他的说法,坍塌前不久,一名工作人员借助广播警告天气状况恶劣,向听众介绍安全撤离的方法。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说,预计“糖果地”乐队很快将登台演出。卡明斯和他的一些朋友随后离开现场,前往一处农舍躲避。不久,卡明斯听到现场传来嘈杂的声音,舞台坍塌。

  电闪雷鸣天空黑暗

  目击者回忆,事发突然,一股强风袭来,舞台前尘土、杂物飞扬。接着,支撑舞台顶棚的脚手架迅速倾斜、坍塌。阿伦·里奇曼说:“一阵狂风吹来……许多人惊慌失措。脚手架、扬声器一下砸下来,整个舞台随之塌陷。”

  另外一名目击者埃米莉·戴维斯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事发时天空黑暗,伴随着闪电和雷声,但没有下雨。“太恐怖了,人们四处逃离,惊恐不已。”舞台前的贵宾区受到波及,部分听众被压在废墟下。

  事发后,救援人员和许多听众迅速聚集在坍塌的舞台前,努力抬起脚手架等设备,救出压在下面的人。印第安纳波利斯公共安全部门官员弗兰克·斯特劳布称赞在场观众的做法,“他们的反应令人称道……舞台坍塌后,人们配合救援人员,尽力帮助受害者。”观众艾利森·赫恩说,许多人冲向坍塌的舞台施以援手,一起将脚手架抬起,其他人低头搜寻幸存者。

  乐队哀悼遇难者

  印第安纳波利斯官员14日凌晨说,至少4人死亡、40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舞台坍塌前,“糖果地”乐队已经做好准备,随时登台演出。事发后,乐队向死者表示哀悼。乐队成员珍妮·内特尔斯说,坍塌事件令人震惊和悲伤。

  救援人员将受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治疗,一些轻伤者接受简单治疗后出院。警方加紧调查事发原因。这场音乐会为印第安纳州博览会的一部分。当地博览会1852年首次举行,其间多名大牌明星表演助兴。1964年,“甲壳虫”乐队在当地奉献两场演出,引起轰动,一票难求。

  分析师说,音乐会等大型活动观众人数多,容易发生事故,组织方事前应加强安全措施,听众要注意自我保护。

  2010年7月,德国杜伊斯堡电子音乐狂欢节发生踩踏,18人死亡、80多人受伤。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