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严打传销 柳州警方3天查获传销人员数百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17:02
  中新网柳州8月15日电(蒙鸣明 唐杜斌)自8月12日开始,广西开展严厉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在来宾警方采取高压态势出击后,大批传销人员从来宾市折转涌入邻近地区,距离来宾最近的地级市柳州市,当地警方在3日之内已查获传销人员393人,全部进行遣返。

  据柳州市柳南区警方介绍,从8月13日开始,上午9时到晚上8时,从来宾、南宁乘坐火车或汽车来到柳州的外省乘客,在出站时都会受到民警和工商人员的检查,如在盘查中发现是传销人员将被遣返原籍。

  8月13日、14日两天,柳南区警方共清理从外地流入柳州的传销可疑人员60余人。警方对这些可疑人员进行身份确认及登记,并集中教育和训诫后遣返。除拦截传销可疑人员外,民警对近两天从从来宾等方向正常流入柳州的外来人员也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传销的危害性,并发放打击非法传销的宣传资料。

  自广西展开“严厉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后,柳州市柳南辖区10个派出所纷纷组织社区民警到酒店、旅社、出租屋等,向酒店、旅社负责人和出租屋房东讲解国家严打传销犯罪的政策、法律法规,店家未对外来人员核对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就安排入住将被严格处罚。

  同时,辖区派出所时时掌握酒店旅社的入住信息,如果发现酒店旅社同时入住大量房客,入住率突然猛增的情况,派出所将进行突击检查。13日中午12时许,47人同时入住柳州市柳南区飞鹅二路某宾馆,引起柳南公安分局柳南派出所的注意,派出所立即联合柳南工商分局对该宾馆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47名房客均为从来宾转移到柳州的传销人员,民警责令宾馆配合办理退房手续,并将该47人遣返。

  8月14日晚9时许,柳南公安分局柳石派出所民警在柳邕路多家小旅社进行检查时,发现某小旅社当日里突然住进20多人,远远超出旅社客房可容纳的人数。民警现场检查清点,发现其中16名入住者分别来自河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民警在其行李中发现了当日上午从来宾市到柳州市的火车票,并在他们随身携带的一本笔记本中,抄录着所谓“连锁销售”的笔记,还有反复抄写的“打电话用语”、“20个不说”等内容。

  警方从笔记内容判断,该一行人可能与传销活动有关。同时,警方在另外3家旅社也发现了大量传销可疑人员。当晚,柳石派出所共带回70余名可疑人员。在与该批外来人员交流后,警方初步判断其是受骗参与传销活动的下线人员。

  民警对传销可疑人员建立了专门的档案,同时民警还给他们发放联系卡,方便他们进行求助及举报。15日凌晨,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后,警方将该批受骗参与传销的外来人员送到柳州火车站,让其踏上返乡之路。 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