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二审穆巴拉克 铁笼内受审现场一度发生混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5日18:10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法庭对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也进行了开庭审理。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法庭对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也进行了开庭审理。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编辑王宗英)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30分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审判在开罗继续进行。

  今天关于穆巴拉克的庭审还是在上次庭审的地点,也就是开罗警察学院,时间是推迟了半个小时,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半之后才正式开始的,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下午4点半出现在了庭审现场的铁笼子里。

  和上次的庭审一样,今天庭审穆巴拉克还是躺着进去的,不过他今天的状态还算可以,没有上次那么憔悴,这次庭审穆巴拉克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口讲话,上次他和两个儿子已经否认了全部的指控。

  在穆巴拉克抵达现场以后,法官也是抵达了庭审的现场,法官特别强调说,法庭如果不能保持安静,诉讼就没有办法顺利进行,然后法官拿出了证物,包括一片CD,4片DVD和一个蓝色的U盘,但是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这些证物里面存储资料到底是什么。

  北京时间5点的时候,庭审的现场是可以用一个乱字来形容,每个律师都有自己的请求,甚至有请求对被告进行DNA检测,包括代表埃及国家的一个律师要求穆巴拉克赔偿受损的公共设施,随后是因为这个律师请求太大,现场太乱,法官在大约半的小时不到就宣布休庭。

  下面我们连线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殷罡。

  主持人: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的证词将成为一个关键点,不管是中西方的文化当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就是一个大统领下面具体办事的这个关键的小头领,到这个大头领败倒的时候,他就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了,这次埃及军方在这次案件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您对此做什么样的分析和判断呢?

  殷罡:我们看特别是第二次庭审,还是公审,还是在铁笼子里面,众多的原告众多的律师提出了众多的要求,一千多个要求一千多个证人到场,这种审判如果按照西方的标准的话恐怕得审30年以上,所以说今天的场面越来越表现出一种闹剧色彩。在这里我们并不是说埃及的民众他们缺乏政治意识,而是说这场公审它缺乏一种协调,它是一种在压力下进行的,它并不是一场理智的有序的安排的稳妥的这样一场庭审,所以我们对它的结果就是不做一种乐观的预计。

  主持人:这种不乐观的预计,可以换一种说法就是庭审本身如何收场,现在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它庭审本身不具备法律意义上庭审所具备的正常的程序,电视画面也显示法庭外面的示威场面又是很混乱,您能不能给我们在这里预测一下,这个庭审本身最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收尾,它最后会受制于哪些因素呢?

  殷罡:我想做这个预测是非常难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个可能是世界司法史上的一个非常罕见的例子,这个对法官的要求是非常高,它要求出于国家利益、司法的尊严、法律的尊严,要求他做出决断。如果任其发展是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话,这是一场十足的闹剧,它会严重损害埃及司法的形象,严重损害埃及国家的形象,严重损害埃及国民的形象,必要的时候,我想既然这种庭审,这种审判是在街头压力下进行的,也有可能在街头压力下改变它的轨道。

最新消息:埃及法庭内外大乱 宣布9月5日闭门再审穆巴拉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