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上周购欧元区重债国债总额达220亿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6日06:32

  新华网柏林8月15日电(记者胡小兵)欧洲中央银行15日在法兰克福宣布,为抑制欧洲债务危机扩大,欧洲央行上周大规模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总额达220亿欧元(约合320亿美元)。

  鉴于欧洲债务危机近期升级,欧洲央行理事会于8月初宣布再次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这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欧洲央行再次购买重债国国债。

  据悉,欧洲央行去年5月开始购买欧元区国债,以稳定债券市场稳定。截至目前,欧洲央行斥资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累计达960亿欧元(约合1396亿美元),其中包括希腊、葡萄牙、爱尔兰、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国债。

  但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则反对欧洲央行购买重债国国债。德国认为,这样做有损欧洲央行的独立性,不利于重债国积极实行经济改革和缩减财政赤字。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