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美国总统称党派斗争对经济复苏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6日07:00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说,党派斗争带来的华盛顿政治僵局造成了许多不确定性,对经济复苏产生了负面作用。

  奥巴马当天在明尼苏达州坎农福尔斯参加市民会议时说,国会有些人情愿“以阻碍美国成功为代价确保政治对手失败”,正是这种党派斗争造成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对本就乏力的经济复苏产生更多负面影响。

  奥巴马说,国会应停止这种党派斗争,而将注意力放到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上来。他呼吁国会在9月复会后尽快就白宫方面支持的一系列经济举措采取行动。

  尽管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在近两个月的交锋后最终在美国国债违约前就提高美国国债上限达成协议,但华盛顿政治僵局仍然导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标准普尔下调,进一步加剧了股市的动荡。

  明尼苏达是奥巴马为期三天的中西部行第一站。在明尼苏达参加数场活动后,他15日下午乘坐大巴前往艾奥瓦州。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奥巴马中西部行主要是为了与普通民众见面,倾听他们的意见,而非是为了打击共和党而开展的“政治行”。

  作者:王丰丰 杜静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