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称日若放弃核能 恐面临第三个“失落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07:54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放弃核能政策将导致能源进口成本大增,进而冲击经济成长,可能使日本陷入第3个“失落的10年”。

  日本首相菅直人致力于降低日本对核能的依赖,将使日本每年增加相当于4.7亿桶石油的能源需求量,使每年2220亿美元的能源进口成本进一步膨胀,为规模5.5万亿美元的日本经济平添沉重负担。

  独立能源经济学家秋藤泽说:“长期通缩、人口老化和减少,加上财政赤字,已导致经济成长困顿,在这种环境下推动菅直人的政策,将使经济陷于混乱。”

  日本311强震破坏福岛核电厂,造成严重核灾,日本当局被迫停止全国54座核反应堆中的72%,以进行安全检查。菅直人矢言将采取大刀阔斧的措施,以迈向“无核社会”。

  东京JX日本研究所研究员藤泽理(译音)说,放弃核能可能使日本经历第3个“失落10年”,因为能源进口将耗尽日本经济的财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