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9岁老太舍命救3落水娃 县政府将追认其为烈士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8月16日10:00

  《69岁老太舍命救出3个落水娃》后续

  内乡县将追认"最美奶奶"为烈士

  百余家网站转载本报报道,众网友纷纷留言表敬意

  首席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本报南阳讯 昨日本报A12版独家刊发了《69岁老太舍命救出3个落水娃》的报道,内乡县赵店乡红堰村69岁的农村老太太柴小女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广大读者和网民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并把其称为“最美奶奶”!英雄家乡所在的内乡县委、县政府已经发出通知,号召全县群众向舍己救人的英雄柴小女学习,同时将追认柴小女为烈士。

  昨日,内乡县委、县政府领导从本报看到柴小女舍身救人英勇牺牲的事迹之后,立即组织民政、妇联等有关部门到柴小女家慰问。当县领导得知,英雄牺牲之后,她的家人并没有因此邀功,而是低调地掩埋了柴小女时,便关切地问:“为什么这么快就掩埋了?”英雄的亲属们则说:“柴奶奶是为了救人而牺牲的,我们作为家人,更不想给政府添麻烦。”柴奶奶家人的话,让在场的人都感动得落泪。

  内乡县委书记全新明告诉记者,柴小女的精神很感人,内乡县委、县政府已经做出决定,号召全县群众向她学习。同时,我们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完善材料,逐级申报,追认她为烈士。

  昨日,69岁老奶奶柴小女舍身救4名儿童英勇牺牲的消息一经本报刊登,迅速被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等100多家网站转载。“向英雄老太致敬!”“老奶奶感动河南!”“最美奶奶!”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敬意。省内外数家媒体也和记者联系,表示要跟进采访此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