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江污染致大批鱼苗死亡 渔民负债未获赔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6日10:18
  中广网贵阳8月16日消息(贵州台记者金化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贵州遵义部分渔民因乌江污染重致鱼死负债,至今没有获得赔偿。

  污染从2010年5月份开始。当时,乌江渔民们陆续发现养鱼的水面上有很多化学物不断往下游流去,自己所养的鱼不断死亡。而经过政府调查,水面上的漂浮物是磷。这次污染使得大批乌江鱼苗死亡,众多渔民血本无归。

  污染事件发生后,乌江大坝附近的中化开磷化肥有限公司成了重点怀疑对象。2010年,贵州省人大代表关于督促中化开磷化肥有限公司整治乌江河库区水体污染的建议被列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建议。其办理情况显示,2010年底中化开磷化肥有限公司解决了对周边河流水体的污染问题。自发现乌江水体被污染以来,中化开磷化肥有限公司通过抽水试验等一系列措施,至今未找到污水渗漏的污染源。这也意味着乌江水的污染源一直没有找到。按照有关规定,排污单位如造成渔业污染事故应,由事故发生地渔政管理机构根据所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处以赔偿。但无法认定排污单位,渔民未得到赔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