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速隧道口8车相撞多人被困 榆林消防迅速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6日13:33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8月14日16时50分,陕西榆靖高速一隧道处发生交通事故,有多人不同程度受伤被困,其中有一辆油罐车因碰撞发生泄漏,情况危急,榆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辖区靖边县消防中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靖边县消防中队接到出动指令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高喷车及13人赶往现场。途中,靖边县消防中队指挥员敖三桂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大队领导及支队全勤值班室,同时请求110指挥中心调集交警、救护、吊车等到场协助救援。

  17时30分,距事故现场大约1公里处交通已经完全堵塞,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命令救援车辆选择适当位置停车,并设置警戒筒,然后组织救援官兵携带扩张器、金属切割机、破拆工具组等救援器材徒步前往现场。

  17时38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事故发生划分为三个区域:第一现场位于马路三隧道出口50米处高架桥上中巴车、半挂车、汽油罐车三车相撞;第二现场位于隧道出口处一辆大客车被液化车槽车挤在隧道道台上;第三现场位于隧道出口20米处一辆小轿车被两辆半挂车挤撞在中间。虽然各车车辆相撞程度比较严重,但汽油罐车、液化气槽车相撞部位与罐体接触面较少并未发生泄漏,大部分受伤人员已被司机及乘客抬出等待救援,只有第三现场的两名半挂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

  17时41分,根据现场情况,靖边县消防中队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一是警戒组配合现场交警对事故现场加强警戒,扩大警戒范围,限制无关人员进入;二是救人组配合120医务人员对被困者进行包扎止血,稳定情绪;三是救援组准备好破拆器材,立即对第三现场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18时20分,施救的吊车、拖车等相继到场对相撞挂车进行分离,此时被困司机已经无法坚持,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一边利用拖车牵引臂固定驾驶室,一边利用垫木在驾驶室内设置着力点,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变形的部位进行扩张,使被困人员被卡住的双腿脱离开来,并派出一名战斗员进入车内,协助其他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小心地抱出。19时10分,被困两名半挂车司机相继被救出。

  在此次救援任务中,靖边消防官兵沉着冷静、措施得当、行动迅速,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在最短时间内解救出被困人员,保住了伤者的生命,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展现了靖边消防“拉得出、打得赢”的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胡总书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三句话总要求,赢得了现场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