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战败日活动菅直人致辞过长致默哀延迟20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14:58
战败日活动菅直人致辞过长迫使默哀延迟20秒
战败日活动菅直人致辞过长迫使默哀延迟20秒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5日犯下了一个历史性的错误,在当天中午举行的“全国战死者追悼仪式”上,由于致辞过于啰嗦,导致规定的12点整默哀的时间被迫推迟20秒。日本厚生劳动省说,默哀时间推迟是1988年以来的第一次。1988年,当时的昭和天皇因为刚刚做完手术,抵达会场迟了一点。

  8月15日是日本的二战战败日。每年的这一天中午,日本政府都要在武道馆举行由数千人“战死者”遗属和天皇皇后、议会议长等高官出席的追悼仪式。仪式开始时是首相代表政府辞职,然后等到中午12点整,举行1分钟的哀悼仪式。哀悼仪式之后是天皇致辞。

  菅直人15日的致辞,比预定的2分30秒长了40秒。结果,原定11时59分45秒开始播送默哀的广播词也不得不推迟。最终全体起立默哀时,已经超过了规定时间20秒。

  日本厚生劳动省干部被追究责任时直叹苦经:“每年首相的致辞都控制在2分30秒,字数都是数过的。只是此次菅直人首相朗读的速度过于慢,结果超过了预定时间”。

  菅直人已经决定在近期辞职,此次的致辞也是他作为首相的最后一次致辞,也许菅直人希望给民众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没有想到留下的是一个坏印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