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业界猜想微软收购诺基亚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6日17:29

  本报讯 谷歌昨晚宣布,已与摩托罗拉移动签署最终协议,将以每股40美元的现金收购后者,总价约125亿美元,与摩托罗拉移动上周五收盘价相比溢价63%。该交易已经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但仍需得到美国、欧洲和其他地区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于2011年底至2012年初完成。

  谷歌表示,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助于其进一步强化Android生态系统,从而提升在移动计算市场的竞争力。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将作为谷歌的独立业务继续运营,Android仍保持开放。

  对这一“软吃硬”的并购大戏,通讯界有不同的展望。

  猜想1:Android平台走向封闭?

  “多普达之父”、上海自然道公司总裁杨兴平是这一观点的代表。他认为,短期内可能使软件和硬件结合更紧密,长远来看对谷歌不利的,会让Android系统走向封闭。“我认为,谷歌不应该收购摩托罗拉移动,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是开放的,得到了很多厂商的支持,谷歌应该和这些厂商联合起来对付苹果。”杨兴平说。但收购摩托罗拉后,三星、HTC、LG等厂商会在和谷歌的合作上产生顾虑。在这方面,诺基亚和Symbian是前车之鉴。

  猜想2:微软收购诺基亚?

  小米手机的创始人、金山董事长雷军认为,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此举充分说明了智能手机的竞争就是“硬件、软件和服务的铁人三项赛”,下一步就是微软收购Nokia了。

  猜想3:手机全是美国人的天下?

  飞象网总裁项立刚则认为,这样的收购最后的结果如果是苹果、谷歌摩托罗拉、微软诺基亚,差不多手机业都成了美国人的天下了,欧洲人十几年的努力成了泡影,亚洲人也被边缘化。他甚至调侃称,美国人的战略真是别人很难比呀。 J018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