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铁降速又降价 中国南车高管增持意欲提振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18:32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铁路16日实施新的运行图,部分高铁速度降低,票价下浮。同日,有中国高铁“一哥”之称的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总裁等12名高管近期累计增持54.41万股。受此消息提振,中国南车16日大涨1.10%。

  “7·23”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高铁产业链条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纷纷陷入“泥潭”。A股高铁指数在事故后的首个交易日大跌5.81%,随后一路下行。中国官方“刹车”高铁的决定,更是让A股铁路基建板块承压明显。

  一片跌声中,“一哥”自然也难以幸免。在事故发生后十余个交易日里,中国南车A股的股价缩水逾20%,其定向增发的融资计划也出现变数。

  在此之前,中国南车曾计划以每股6.02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南车集团及社保基金定向增发18.27亿股。该方案原定8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但是公司8月3日公告,由于发生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等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此次股东大会延期至9月29日召开。

  分析人士称,在连续的下跌后,中国南车的股价较增发价已缩水近10%,此番公司高管逆市增持或意在提振市场信心,为增发护航。

  中国南车16日发布的公告指出,前述增持高管自愿将所购股份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3年。同时,有2位独立非执行董事也已向公司表示将于近期以个人自有资金增持,并锁定3年。

  受此消息提振,中国南车周二大涨1.10%。不过,其它高铁概念股仍在继续回调。截至收盘,中国北车跌0.59%、中国铁建跌1.24%、中国中铁跌1.83%。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官方的“刹车”不会改变高铁中长期发展的趋势,并将有益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不过亦有分析人士指出,高铁板块相关个股或开始蛰伏,短期将难有作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