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三公经费 > 北京三公消息

北京财政局解释6.9亿元未公开三公经费账单去向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7日05:48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北京市2010年市级三公总额11.3亿,为何前日44个部门公开的总额只有4.4亿?昨日,北京市财政局表示,11.3亿元是北京市级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总和,涵盖了154个预算单位。随着预算公开的逐步推进,未来几年内,这154个单位的账目也都将公开。

  6.9亿元“三公”未公开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0年市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额113295万元,2011年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14123万元。

  前日公布“三公”账单的44个部门中,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近4.4亿元,2011年预算近4亿元。

  这意味着,从去年决算看,还有6.9亿元“三公”经费详细账单尚未公开。

  市财政局解释称,此次公布的44个部门,是提交市人大审议部门决算的42个部门,以及作为牵头部门和监督部门的财政局和审计局。

  公检法暂未公开三公

  此外,公安因为是涉密部门,暂不公开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检察院和法院虽是财政预算管理单位,但其非受市政府直接管理的序列部门,是否公开“三公”经费由其自主决定,暂不在本市这次44家公开三公经费的部门之中。

  明年晒三公增10多部门

  今年年初,北京报送市人代会审议部门预算的部门已从45家增加到58家,市财政局表示,明年公布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单位,将扩大到这些部门,涉密单位除外。

  据了解,这些单位有市政府办公厅、市经信委、市民委、市国土局、市外事办、市地税局、市质监局、市广电局、市金融局、市民防局、市侨办等。

  北京市“三公”构成及公开进程

  44个部门 包括提交市人大审议2010年部门决算的42个部门,以及作为牵头部门和监督部门的财政局和审计局。2011年8月15日同时公布“三公经费”,总额约4.4亿元。

  58个部门 包括报送市人代会审议部门预算的部门,今年为58家。明年公布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单位,将扩大到这些部门,涉密单位除外,这些部门中57个今年3月已经公布部门预算。

  154个预算单位 包括市级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154家一级预算单位,未来几年内,有望全部提交人大审批,之后逐步公布预决算,包括公布“三公”。

  全市各级机关单位 包括区县政府,市政府将下发文件,要求比照市级公开的内容、格式等,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公开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由区县政府进行掌握。

  释疑

  154单位未同步公开?

  北京11.3亿元的“三公经费”总额,也并不是仅仅这58家单位,而是市级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总和,一共有154家单位。

  市财政局表示,随着依法监督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和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除了涉密单位外,市级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经人大依法审查后,将会全部公开其“三公经费”情况。

  据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局限于时间有限,同时专业代表人员受限,北京现在仅有58家单位部门预算报人大审批。而现在中央和地方都在逐步推进,154家一级预算单位在未来几年内,有望全部提交人大审批,之后将逐步向公众全部公布预决算,当然也包括公布“三公”。

  区县政府何时公开?

  此前有专家表示,目前“三公经费”在基层体现更为明显,基层政府的“三公经费”可能会更高。

  北京区县政府的“三公经费”何时公开?市财政局表示,对此市政府将下发文件,要求比照市级公开的内容、格式等,加快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但公开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由区县政府进行掌握。本报记者 蒋彦鑫

  市教委:下属单位开支较大

  前日公开的44个部门2010年三公经费显示,市教委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3410.63万元,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655.02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数是44个已公布的部门中最多的。昨日,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李艳春解释,市教委是唯一一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下属的50余家单位的开支全部全额拨款,开支比较大。加上全市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是一个不小的队伍。本报记者 杜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