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小伊伊将转入左腿康复治疗 专家透露其不会截肢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7日04:15
  早报记者 李云芳

  “7·23”甬温线动车事故中幸存女童小伊伊将转入康复治疗,并确定不会截肢,下一步将对左小腿进行积极的康复治疗,最大限度地恢复功能。受卫生部委托的4位专家昨日赶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前一天到达的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郭源会诊小伊伊的病情。昨天17时,专家组代表郭源透露了上述信息。

  严重挤压伤不容乐观

  据悉,5名专家包括小儿骨科、运动医学、神经外科、康复四个方面,分别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博爱医院等。郭源15日先行抵达温州,全程参与、指导“小伊伊”的第5次手术。此次手术是缝合部分恢复良好的开放伤口,使其闭合。手术很成功,已有三分之二伤口闭合。

  昨天专家到齐后,又对小伊伊进行会诊。郭源表示,现在能确定左小腿可以保住,不会截肢。目前较不乐观的是一个严重的挤压伤,左腿肿胀造成左腿神经、肌肉损伤。经过5次手术后,伤口逐步处于闭合状。

  另外,神经的感觉已由膝盖上转到小腿下三分之一位置,也就是说神经在逐步恢复中。他表示,目前要做的治疗集中在肢体康复,康复治疗主要以恢复肌肉收缩、关节运动能力为主。

  “左腿功能肯定受影响”

  小伊伊15日手术后,她叔叔项余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转至上海华山医院治疗。昨天,项余遇告诉早报记者, 已知道会诊情况,小伊伊左腿功能肯定会受影响,“可能会瘸腿”,他们已提出转院要求。但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办主任徐辉告诉早报记者,家属只是口头提出转院要求,还没有正式提出。徐辉表示,一切尊重家属意愿。

  据了解,卫生部15日称,已委托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联系国外高水平技术力量,尽早对小伊伊进行远程会诊。昨天,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已与哈佛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首席儿童骨科主任Dr. James Kasser取得联系,在把小伊伊病情与Kasser沟通后,Kasser愿意帮忙。

  微博称,哈佛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儿童骨科、神经外科在全美排名第一,美国约四分之一儿童的骨科手术在该院完成。昨晚, 项余遇告诉早报记者,张黎刚与其联系过,但对张的提议,还要与其他家属及相关部门商量。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