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忐忑交警”称很内疚连累俩同事 认为处罚太重

2011年08月17日08:29

  来源:西部网

     记者昨日报道了“忐忑交警”自拍视频被辞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忐忑交警”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昨日,记者在网友“商州西北狼”协助下,找到“忐忑交警”许鹏涛,对其进行了专访。

  自述:我没有想过自我炒作

  昨日下午,带着读者和网友的关切,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忐忑交警”主角许鹏涛。许鹏涛留着小平头,看上去很沧桑,失去了身穿警服时的那股精神劲。他刚刚从训练场地请假回到好友的家。

  记者:那段所谓的“忐忑交警”视频是你本人吗?

  许鹏涛:是呀!那个人的确是我。

  记者:你当时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想起了拍视频?

  许鹏涛:(沉默了一会)我记得是8月3日那天,我上13时到18时的班,其他人下班走了,就剩下我们三个人了,想着已经下班了,玩一下。

  记者:网上关于你在唱,一个同事拍摄,另一人负责上传的说法是真的吗?

  许鹏涛:是的!当天我想学着对口型,就用同事的手机放起了《忐忑》,另一名同事觉得还蛮搞笑的就录下了。后来经过我同意后,同事就传到了网上。

  记者:当时上传网络的目的是什么?没想到后果吗?

  许鹏涛:(低下头,右手托着下巴)我们没有目的!更没有想到后果!要是想到后果有这么严重,当时咋都不会把它弄到网上去了!

  记者:你对(商州交警大队)处理决定有意见吗?

  许鹏涛:(沉默一会)怎么说呢!我穿着警服抽着烟,使人民警察形象受到了影响,大队领导这样的处理,我觉得没有错,我服从组织的决定。但我个人感觉,在下班期间,且没在公众场合下,心里还是有点委屈。

  记者:网友们认为你是自我炒作,你怎么看待?

  许鹏涛:(抬头微笑)我不是在恶作剧,也不是在故意搞怪,网民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其实,我也就是自娱自乐罢了。

  意外:第一次对口型就惹祸

  “我从小对音乐就比较敏感,甚至别人的走路声都觉得有节奏!”许鹏涛告诉记者,他很有音乐天赋,很小时就迷恋上了音乐,后来就变成了痴迷。“从没人教过我,我的吉他都是自学的!”许鹏涛说,为了学吉他曾掏13元钱买了一本书进行自学。“大队里的一些文艺活动基本上都有我!”许鹏涛侃侃而谈,在商州交警大队当协警4年多来一直是活动积极分子,特别是今年7月,全市都唱起了红歌,他不但在商州大队参赛中领唱,还给商洛交警支队做领唱,最后还给市公安局和全市政法系统当过总指挥。

  “其实我那段视频是第一次学着对口型,本来这个歌手的表演就有些搞怪!没有想到却惹了祸。”谈起这些,许鹏涛觉得有些后悔。

  内疚:对不起俩被开除同事

  “其实,许鹏涛挺有才的!我们都很羡慕他!”“忐忑交警”的同事们认为交警大队的处理过于重了。

  昨日,在商洛城区街头巷尾,“忐忑交警”被辞退一事,市民们褒贬不一,“交警队的处理有些过重,太不尽如人意了吧!好坏也为交警队伍付出了四年的心血呀!”这是城区市民们议论最多的声音。许鹏涛的一些同事告诉记者,鹏涛为人也不错,在文艺方面也很有天赋,经常会给大家带来乐趣。“其实,他可以算得上是商洛一名真正的‘草根’艺人。”一名协警调侃说。

  许鹏涛说,他自从进了商州交警大队,和同事们关系都很好,从每个月400元工资一步步涨到了800元,虽然工资低,但觉得很开心。现在脱下了警服,“我对不起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许鹏涛说,他最对不起的是一起被开除的两位同事,因为他而连累了他们。

  心愿:最大梦想是重穿警服

  在许鹏涛好友南天的家里,一间房子内摆满了各种乐器,许鹏涛说,他平时喜欢和南天、喻欢一起合奏,也算一个非专业的三人乐队。

  谈起人生梦想,许鹏涛说,他从小就有当警察的梦想。“我是警校毕业的,所以回来之后就当上协警!”许鹏涛对记者说,他是2008年湖南警校的毕业生,实习期间就选择了商州协警工作岗位,一干就是4年多。“穿上那身警服,我觉得实现了我的理想!……现在没了警服,我还会继续努力。”许鹏涛说,他被辞退后,现在正在一个封闭场所内集训,“全市的政法干警招录考试就要开始了,我也在积极备考,准备去应招!”许鹏涛告诉记者,当上人民警察是他一生梦想!他还会继续努力,但也不会放弃音乐。

  采访结束时,许鹏涛和他的乐队合作伙伴喻欢、南天拿起吉他合奏了一曲《春天里》,希望自己经过这段“忐忑”经历后很快找到人生的拐点。本报记者冀辉(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