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潜水船调查地震震源海域 附近海底发现裂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17日08:52

  日调查地震震源海域 附近海底发现了裂缝

  据新华社报道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15日公布了载人潜水调查船“深海6500”号拍摄的12张照片。照片显示,由于日本大地震,震源附近海底出现了裂缝,以从裂缝涌出的甲烷和硫化氢为能量的细菌和贝类等在那里繁殖。

  潜水调查船7月30日从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总部出发,在三陆海岸以东180至200公里的3个地点进行了8次调查。

  调查船在水深约3200至5300米的海底,发现了多处新出现的裂缝和断层。裂缝之一位于震源东北约150公里、水深5350米处。本月4日拍摄的图像数据显示,裂缝宽、深各约1米,呈南北方向延伸约80米。在另一处水深3218米的海底,调查船还发现了宽20厘米,长数十米的裂缝。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