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无棣交通局官员自杀身亡 检察院否认曾传唤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17日09:12
张春芳
张春芳

  无棣交通局一官员自杀身亡

  自杀前无任何征兆,检察院否认传唤过死者

  本报记者 张卫建 王忠才

  “关于此事我专门向院检察长、控申科及反贪局了解过,我们院从没对张春芳进行过任何形式的传唤,网上的消息纯属谣言。”

  无棣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酒店套房内服毒自杀

  “人品好、事业好、家庭好,对工作负责”,这是无棣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孙惠峰对张春芳的总体评价,“我们到现在也想不通,春芳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事发前一天上午,他还在正常上班。”

  孙惠峰向本报记者介绍,“8月9日是星期二,当天上午春芳还在办公室上班,但到了当天下午,我们有事找他就找不到了,手机开着,但是无人接听。当天晚上他家属找到单位,说张春芳一直没有回家,我们局里同事和他家属找到很晚也没有结果。10日上午,家属向警方报了案,当天上午在警方的帮助下,我们确定了张春芳身在县城的一家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家属及民警,张春芳9日中午在该酒店开了一个套间入住,之后再也没有出来。民警与家属找到张春芳入住的房间,里屋门被反锁,民警强行入室后,发现张春芳已经在洗手间内身亡,身旁放有农药瓶。“经民警现场勘查、尸表检验,确认张春芳为自杀身亡。遗体告别仪式在当天下午举行,张春芳的遗体也于当天火化后入土为安。”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日下午,无棣警方向本报证实张春芳确实死于自杀。

  性格开朗,亲友难信“抑郁说”

  “有人在网上贴吧里称春芳因为工作压力大产生抑郁情绪,我感觉这不是真的,也没感觉他最近情绪有什么异常。这事来得太突然了。”孙惠峰说道。

  据了解,张春芳生于1973年,今年38岁,工作伊始就在交通部门,已参加工作十多年时间。妻子在卫生部门上班,有一儿子正在上初中,夫妻俩感情很好,家庭和睦。

  在无棣县公安局上班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与张春芳相识于6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平时关系不错。“有时我们聚在一起吃饭,他性格很好,爱说爱笑的,为什么自杀,我们都不能理解,至于抑郁症,我感觉不可能。”

  “感觉太可惜了,怎么也想不通。”无棣县城某单位一名在业务上经常与张春芳往来的工作人员介绍,“你说他工作挺好,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和睦,社会上对他的评价也都挺高,按说不该出这种事情啊,我们都感觉很可惜。”

  作为交通运输部门分管运输管理的领导,张春芳给别人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他快人快语,性格外向爽朗,说话也挺直,和他打过几次交道,感觉是个很不错的人,我们这些跑客运的这几天也都在说这件事,就是搞不懂。”一名跑滨州至无棣线路客运的司机这样说道。在问起会不会是因为网上所称的抑郁时,该司机摇了摇头,“这种性格的人怎么能抑郁呢?我不信!”

  在无棣县城采访过程中,记者与多名出租车司机进行了交流,其中一名司机称:“我见过他几次,感觉脾气很好,挺平易近人的,但话又说回来,连死都不怕了,还有什么事过不去啊?”

  无棣检察院辟谣:从未传唤死者

  无棣县交通运输局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他和张春芳是同事,对于张春芳的突然辞世,同事们的感觉是“太突然”、“感觉很闷得慌,实在不知道原因”。“他去世后,局里也出现了传言,有说他得抑郁症的,还有个别的说他曾被检察院叫去过。不过单位里对他的评价还是不错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关于张春芳自杀前曾被检察院传唤一事,记者专门到无棣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求证。

  该院办公室主任林学华告诉记者:“关于此事我专门向院检察长、控申科及反贪局了解过,我们院从没对张春芳进行过任何形式的传唤,网上的消息纯属谣言。”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