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壳牌称英国北海漏油量达1300桶 环保组织表担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17日08:05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和壳牌公司8月15日均表示,该公司位于英国北海地区的钻井平台石油泄漏事故“不容忽视”,而且漏油还在持续。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CC)宣称,“目前估测的漏油数量大约为数百吨”。如果属实的话,那么它将成为北海自2000年以来最严重的漏油事故,当时有超过500吨石油泄漏海中。

  而壳牌则发表声明称,截止到目前,大约有216吨石油流入大海,相当于1300桶。“我们正在努力阻止更多石油外泄,估计目前的漏油速度为每天不到5桶。”这一漏油事件发生在本月10日,随后壳牌紧急关闭了油井,从而减慢了泄漏的速度。

  虽然与去年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日均500万桶的漏油速度相去甚远,但按照DECC一名发言人的说法,“考虑到英国大陆架的具体情况,这次漏油量已经很大了”。壳牌方面也表示:“此次事故就北海地区一年可能泄漏的石油量而言还是比较严重的。”

  目前,受影响的海域在苏格兰城市阿伯丁以东约180公里处,油膜面积大约为37平方公里。DECC和壳牌都表示,浮油不会抵达海岸附近,因为它们会随着海浪自然分解。如果必要的话,壳牌已经备好了相关设备。“我们不知道泄漏了多少,但似乎还在控制范围内,”一名分析师说,“影响是肯定有的,只是相对较小。”

  绿色和平组织和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都对漏油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表示担忧。“很多诸如海鸭这样的海上生物都是不会飞的,而且盛夏时节会大量栖息在北海地区,如果它们被漏油污染,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皇家鸟类保护协会苏格兰地区负责人斯图尔特说。苏格兰当局一名发言人指出,他们已经通知过往船只远离受污染海域,目前渔船还能正常航行。

  英国健康安全局的数据显示,壳牌公司该钻井平台在2009年和2010年共发生了10次泄漏事故,其中有一次被称为较严重事故。此外,今年1月份的议会报告曾质疑,英国是否有能力处理比较严重的漏油事故。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