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3万人参加韩美军演 韩国否认训练抓捕朝领导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17日07:52
16日,韩国民众游行谴责韩美举行军演。
16日,韩国民众游行谴责韩美举行军演。

  韩美开始“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为韩国4年后接管战时行动指挥权做准备

  韩否认军演中训练抓捕朝领导人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实习生 秦 臻

  韩美2011年度 “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于16日正式拉开序幕,演习将一直持续至26日。韩美联合司令部16日称,此次共有53万人在韩国、太平洋地区以及美国本土参加演习。

  称53万人参加演习

  主管此次军演的韩美联合司令部16日称,韩国、美国以及7个“联合国军”参加国的军队共53万人在韩国、太平洋地区和美国本土参加此次演习。7个“联合国军”参加国分别为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泰国、挪威和丹麦。

  韩联社就此评论称,这是韩美联合司令部首次公布“53万”这一具体的兵力数据。

  韩美联合司令部有关人士解释称,数据是以参加演习部队的所有兵力计算得出的,演习主要以电脑模拟作战形式进行,所以没有实际的军队调动。韩国政府相关官员就此指出,参加演习的人数没有太大的意义。

  据悉,韩美联合司令部麾下的所有主要部队、驻韩美军和3000名来自美国本土和太平洋基地的增援部队将参加在韩国举行的演习。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军方的消息报道说,在韩国参加演习的包括5.6万多名韩国军人和3万多名美国军人。

  应对核以及辐射威胁

  韩美联合司令部称,“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是以防御为中心的年度例行军演,内容包括演练高级军事指挥官的决策能力,训练韩美两国指挥官和参谋的计划、指挥、管制、情报、补给等协同作战能力。

  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詹姆斯·瑟曼说,演习将增强韩美同盟的战斗准备态势,提升两国的相互运作性和提高运用“联合国军”参加国兵力的能力,并强调这是以防御为目的的演习。

  法新社援引韩美联合司令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的话称,演习过程中,部队将训练“各种任务,包括应对化学、生物、核以及辐射威胁”。

  此前曾有日本媒体报道说,今年演习中可能进行“抓捕朝鲜领导人”的训练。不过,韩国方面相关人士否认了这一传闻,称“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不包括日本媒体所说的那些训练计划。

  韩着手调整指挥体制

  另据新华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官员的话称,这次演习将帮助韩国做好准备,在2015年从美国手中接管战时行动指挥权。

  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一直由驻韩美军掌握,韩国成为全球唯一由外国军队控制本国军队指挥权的国家。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韩美去年约定,美方2015年12月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韩联社以联合参谋本部为消息源报道,韩国将在军演中着手调整指挥体制,赋予陆军和海军总长作战指挥权。届时,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将指挥全军作战;各军总长负责相关行政事务,同时经由视频会议首次参与指挥作战。

  仍把朝鲜视作军事威胁

  对韩美16日开始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美联社16日称,这一持续11天的演习表明美韩两国仍把朝鲜视作军事威胁。

  还有分析直接点出,“乙支自由卫士”联合演习的真实用意是针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甚至有评论将该演习看作第二次朝鲜战争的一次总预演。

  自1975年以来,韩美两国每年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从2008年开始,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该演习为年度例行性演习,每年8至9月份举行一次,为期约两周,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计算机模拟军事演习。

  朝鲜:韩美必须立即停止军演

  据悉,联合国军司令部此前已通过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向朝鲜通报了此次演习的时间。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本月7日发表致美国和韩国的公开信,要求美韩停止“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并表示朝鲜军民已经拥有强有力的核遏制力应对威胁。

  朝鲜16日谴责,韩美新一轮演习“极度挑衅”,是“最大规模的核战争演习”。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文章:“朝鲜半岛正面临最严重危机。任何偶发事件都可能引发一场全面战争。”

  文章认为,韩国和美国想利用演习加强突袭朝鲜核和导弹设施的能力,“美国战争贩子正打算实战演习,清除我们的核设施……当美帝国主义威胁我们主权时,我们的军队和人民不会坐视不管。”

  文章指认,继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美国寻求在朝鲜半岛发动战争,作为“让自己摆脱日益恶化经济危机的途径”。

  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当天发表文章,指责韩国不顾朝鲜反对举行联合军演,显现“企图实现侵略朝鲜的野心”。文章说,对话和战争演习不能并存,韩美必须立即停止军演。

  作者:徐惠芬 秦臻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