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遵义县旱情持续 已造成11.8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7日09:48
  中广网遵义8月1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高薇)8月16日记者在贵州省遵义县采访了解到,目前,该县旱情正持续发展,农作物受旱面积达31.72万亩,有两千多亩绝收,已造成11.8万人饮水困难。面对如此大的旱情,该县广大居民不等不靠,积极寻找水源进行生产、生活自救,打响了一场抗旱攻坚战,

  记者8月16日在遵义县采访了解到,目前,该县旱情正持续发展,农作物受旱面积达31.72万亩,有两千多亩绝收,已造成11.8万人饮水困难。面对如此大的旱情,该县广大居民不等不靠,积极寻找水源进行生产、生活自救,打响了一场抗旱攻坚战。

  8月16日,记者会同遵义县水利局有关工作人员驱车来到该县旱情最为严重的尚嵇镇新华村采访,沿途记者看到,成片成片的包谷、辣椒干死,许多小山塘已经干涸见底,旱情程度令人触目惊心。

  面对严重旱情,新华村村民不等不靠,自等5万多元资金,修建了小水窖,积极寻找水源抽水,以解决人畜饮水及农田灌溉。记者在该村采访时,老远便听到了抽水泵抽水的声音。

  被抽出的水源源不断流进田间地头,滋润了干涸的大地,更滋润了新华村村民的心。

  该县水利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面对严重旱情,最首要的任务就是确保人畜饮水。其实,遵义县并不缺水源,去年,该县降水量就达1000多毫米,因为没有足够的水窖畜水,导致雨水白白流失。今年的旱情,再次使该县有关部门领导意识到,下一步一定要加强水源性工程建设。

  作者:王珩 贵州台高薇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