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抗议地铁方打死人 黑客示威导致旧金山地铁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10:54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电脑黑客组织“匿名者”为了抗议美国旧金山地铁管理部门打死人,及在上周切断列车站内的手机信号,当地时间周一(15日)发动示威活动,造成4个车站短暂关闭。

  旧金山湾区地铁系统管理局(简称湾区地铁)的警员上月开枪打死一名45岁男子。此事引起民众不满,一些人号召在上周四展开示威。

  切断列车站手机信号 阻止群众互通消息

  为了阻止群众利用手机互通消息,湾区地铁在当天切断数个列车站内的手机信号。

  本周一,电脑黑客组织“匿名者”号召另一场示威,抗议警员的暴行和湾区地铁违反言论自由。

  约50人在傍晚5时刚过不久,聚集在市政中心(Civic Center)地铁站高喊“没有正义、没有和平”。

  30分钟后,穿上防暴装备的警察手持木棍前去封锁该地铁站,并驱散月台上的乘客。

  之后有更多人加入示威行列,他们从市政中心游行到旧金山市场街(Market Street),并试图闯入其他地铁站。

  当局见状,立即关闭那些地铁站。

  由于当时是下班高峰期,数以百计乘客被迫离开地铁站,到站旁的街道上等候。

  湾区地铁副警长哈特维希表示:“一旦月台变得不安全,我们就不能危害乘客和地铁员工的安危。”

  不过,警方在此次示威中没有逮捕任何人。

  湾区地铁周一也没有像上周那样切断地铁站内的手机信号,部分示威者视此为他们的胜利。

  湾区地铁指称,其网站myBART.org周末被“匿名者”黑客入侵,至少2400名乘客的个人资料被盗。

  “匿名者”还把这些乘客的联系资料放上网,但没有列出他们的银行账户或信用卡资料。

  湾区地铁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报告此事。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