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7月土地市场流拍52% 流拍总金额近百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10:58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近日发布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7月份土地成交情况,据统计,7月份昆明主城和呈贡新城共向市场推出44宗土地,约2914亩,起拍价约122.4亿元。 其中有23宗因报名家数不足7家遭遇流拍,流拍率高达52%,流拍土地总面积为1546.66亩,总金额达99.05亿元。流拍的23宗土地全部为被业界称为“最具投资价值”的绝佳地块,包括位于昆明市东风广场、白塔片区的商业金融用地以及环湖东路半岛片区分三批推出的商业金融用地。顺利成交的约1367亩土地则全部以底价成交。

  放眼国内,各地土地“流标”、“流拍”的声音亦不绝于耳,且大量地块以底价成交。国土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土地流标数量达到353块,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其中7月份土地流标数达到61块,相当于1-2月流标数的总和。业内人士认为,土地的频频流拍是楼市调控效果的显现,随后几个月的土地交易市场,依然会延续起价成交、流拍的情况,“土地市场的拐点已经出现”。

  记者点评:从全国范围来看,流拍的土地主要集中在受限购等楼市调控影响较大的住宅用地,唯独昆明,7月流拍的23宗土地全部为商业金融用地。一方面,政府要求每块地的竞拍人数都要在7家以上,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部分有意向的开发商可能会受制于资金状况无法报名;另一方面,地块的规划、开发条件以及价格因素也可能影响到了开发商的拿地积极性。

  最高人民法院8月12日发布《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明确规定,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买房且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应该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婚前贷款购买的房屋应归产权登记方所有。分析人士认为,在高房价的背景下,嫁给有房一族是不少内地女孩的择偶标准,但《婚姻法》司法解释或将改变她们为房而婚的择偶观。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