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故宫“八重门”后陷“黑板门” 难以确定拍摄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2:54
  综合法制日报、京华时报报道

  最近三个月爆出“八门”后,故宫昨天又爆出第九门!媒体爆料,其在黑板上以炫耀的口气谈论文物被盗案,这让故宫又陷入了一片批评声中。

  昨日,网上登出一篇名为《故宫蒙尘记者手记之五 “气死奥巴马”》的稿子,称记者在故宫博物院采访时,在一办公区入口看到一块黑板写着一段通告:“震惊中外的 "故宫盗宝案"昨日被首都警方成功侦破……美国找拉登用了近10年,我们抓获"江洋大盗"只用了58小时。 ”

  该文章中同时配发了一张黑板报的照片,虽然上面的字迹清晰可辨,但不能看出是否在故宫内拍摄。

  记者称,这“不能不让人佩服故宫博物院的水平”。许多网友都对故宫的这种态度提出批评,“抓贼快是警方的事儿,和你们有什么关系?”一位网友评论道。对此,记者联系到了故宫办公室的负责人李先生,“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则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还在了解中。

  故宫“八重门”

  [失窃门]蟊贼盗走故宫展品

  事件:5月10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8日晚至9日凌晨之间,故宫博物院有“文物”被盗。北京警方随后表示,被盗物品为香港私人博物馆“两依藏”与故宫合办的现代工艺品展上的部分展品。

  [错字门]一字之差雷倒众人

  事件:5月13日下午,为向警方表示感谢,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市公安局赠送两面锦旗。锦旗照片被传到网上后,上面的 “撼祖国强盛,卫京都泰安”很快引来网友质疑,称“撼”字用错,应为“捍”字才对。

  [会所门]建福宫成顶级会所

  事件:5月11日和12日,央视名嘴芮成钢接连在微博发帖,称“故宫建福宫已被某知名企业和管理方改造成了一个全球顶级富豪们独享的私人会所,现有500席会籍面向全球限量发售”。随后,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证实”此事。

  [哥窑门]操作失误压碎国宝

  事件:7月30日下午,网友 “龙灿”在微博发帖,称故宫一件宋代哥窑瓷器被工作人员失手摔碎。事发后,故宫未将情况按要求上报有关部门。

  [瞒报门]被指近年4次瞒报

  事件:8月2日晚,网友“龙灿”在博客中爆料,称故宫近年发生4起珍贵文物人为损坏事件,故宫均秘而不宣。

  [拍卖门]宋代书札拍卖成谜

  事件:今年5月16日,网友“湘江渔隐”发帖,故宫博物院曾于1997年拍得并收藏了5件一度流失海外的北宋珍贵书札,但该批书札于2005年再次“现身”文物拍卖市场,并以超过1997年购入价两倍多的价格,被拍出易主。

  [屏风门]木质屏风被水浸泡

  事件:由故宫宫廷部负责保管的清宫旧藏木质屏风,在文保科技部进行修复时被水浸泡。事故发生后,文保科技部负责人在超过一周的时间内对院方隐瞒不报。故宫亦未向主管部门汇报此事。

  [封口门]为掩丑事给钱封口

  事件:2009年前后,故宫发生一起内部人士自导自演的私分票款案,事情败露后被知情者勒索10万元“封口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