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克州一河床突发洪水 1人失踪4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13:58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7日电(朱筱丰 徐延齐)地处新疆西南部的克州乌恰县一个原本干涸的河床,17日凌晨3点左右突发洪水,附近的一沙石料厂5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记者从新疆克州消防支队了解到,其中4人被消防人员营救,一人在自行强渡洪水时被冲走。

  事件发生后,新疆克州乌恰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凌晨4点10分,消防官兵到乌恰县达黑孜苇乡康西瓦村大桥,发现事发水域距公路还有约1公里,且无法通车。消防人员只能携带救生抛投器、救生衣、绳索等救援器材徒步奔跑前行。

  到达事发水域后,消防队员利用灯光对河中被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河床已经形成一个宽约25米的洪水水面,1名群众被困河中、3名群众被困河对面,1人已经被洪水卷走。由于被困群众受到洪水的威胁,情绪十分惊恐。消防人员一边实施救援,一边不断向被困人员喊话进行安抚,尽量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人员利用救生绳营救被困群众,由两名水性好的救援队员携带救生衣,身系双股安全绳渡河,其他官兵在后方做保护,首先营救河中的1名群众。经过4次尝试,救援人员终于到达河中,为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绳,在确保安全防护无误的情况下,岸边救援官兵紧紧拉住并慢慢收紧安全绳,将河心的被困群众救到岸边。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当地派出所人员共同利用两辆铲车将河对面的3名被困群众成功救到安全地带。

  消防人员经过对被救出的4名群众询问后得知,晚上他们5人在饮酒后,沿河床返回砂石料厂住处,此时正天降大雨,河床洪水暴发,5人见情况不妙,打算强渡洪水过岸,其中1人不慎被凶猛的洪水卷走,剩余4人见势立即返回对岸(1人被困河中央),等待救援。

  目前,当地派出所仍在搜救被洪水冲走的一名群众。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