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批评人士提异议:经济颓势或让奥巴马度假取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章磊
2011年08月17日14:07

  晚报记者 章磊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暑假”可能要泡汤了。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称,受国内经济颓势影响,越来越多的批评人士指出,奥巴马今年8月不应该再到玛莎葡萄园岛“去享受假期”。

  2009年和2010年夏天,奥巴马曾两次携家人前往马萨诸塞州的度假胜地玛莎葡萄园岛,在这个号称“有钱上层人士偏爱的度假胜地”度过悠闲假期。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原计划本月18日再次前往玛莎葡萄园岛,租下“蓝苍鹭”农场与家人一起度过10天的假期。

  然而,美国国内的经济状况堪忧,股市动荡、1400万人失去工作,国家信用评级也历史性地遭到下调,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批评人士对奥巴马的奢侈“暑假”提出异议。他们指出,奥巴马曾宣称“除非每一个求职的美国人都能找到工作”,否则他不会休息,但现在他却要抛下大量失业者去度假胜地打高尔夫,令他们无法接受。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奥巴马此前也曾因为租用昂贵的“蓝苍鹭”农场度假而饱受诟病,但这次与以往略有不同的是,不仅仅是共和党人发出了谴责声,连自由派人士也开始表示质疑,《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科尔伯特·金就写道:“这个时候去与度假并不是正确的选择。 ”

  在上周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辩论中,前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波伦蒂就对奥巴马提出批评说:“他应该取消假期,把国会叫回来继续开会。 ”

  不过,白宫始终为奥巴马辩护,称其不应该失去 “与家人共度一段时光”的权利。白宫发言人卡尼还指出,奥巴马其实从来没有完全处于休假状态,因为 “总统的职责一直压在他身上”。他说:“他(奥巴马)一直与外界保持联系,包括从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和经济顾问那听取简报。并且一旦有需要,他也会随时返回华盛顿,进入工作状态。 ”

  对于要求他取消假期并把国会召回继续开会的呼声,奥巴马在西部之旅第一站明尼苏达州发表讲话时做出回应。 “一些人问我,你为什么不把国会叫回来?我这么回答,他们回来也只是继续争吵,我不认为人们会因为这样感觉受到鼓舞,”他说。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