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外媒称中国天宫一号可能会提前至8月末发射升空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8月17日14:46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网站8月16日报道,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的发射受到外界的密切关注,其发射时间可能将比预计的日期更早,很可能将在8月末发射升空。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中国太空观察家和资深分析师顾克冈(Gregory Kulacki)表示,“天宫一号”不是中国真正的空间站,也不是中国计划中的空间站的一部分。

  报道称,8吨重的“天宫一号”是中国空间站的试验雏形,是中国实现未来太空计划所需要技术(包括对接技术)的测试平台。 报道称,未来两年,中国计划针对“天宫一号”太空实验室展开三次发射任务,而且很有可能在第二次发射将中国宇航员送往“天宫一号”生活和工作。

  顾克冈表示,“天宫一号”比美国1973年发射的80吨重的“太空实验室”(Skylab)要小得多,而且也比俄罗斯1986年发射的20吨重的“和平号”空间站(Mir space station)小。目前,“国际空间站”的总重量已经达到450吨。

  报道预计,中国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早期完成70吨重的空间站的建设任务。顾克冈指出,“无独有偶,到时,‘国际空间站’将退役。如果这两件事果真发生的话,中国的太空站届时将成为新的国际空间站。”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