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高铁运行图调整首日良好 正点率达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15:29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8月16日,4条实行新运行图的高铁客流饱满,运行秩序良好。截至16日15时,运行的240多列动车组列车正点率达到100%。

  按照8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铁路部门研究制订了高速铁路运营初期速度调整方案,根据运营速度变化调整了相关线路的列车运行图,并分两阶段组织实施。8月16日零时,第一阶段调图在4条高铁上正式实施,涉及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3条运营速度调整的高铁以及受中国北车集团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组召回影响而调整运行图的京沪高铁。

  关于京沪高铁调整运行图、减少开行对数的原因,近来网上和媒体有些疑问。实际情况是由于中国北车集团CRH380BL型动车组前期运营故障较多,为确保安全与秩序,铁道部要求其召回全部54组该型动车组。该型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投用36组,占京沪高铁时速 300公里动车组的42%。该型动车组的召回,对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方案造成重大影响,致使铁路部门不得不调整运行图,减少列车开行对数。为满足客流需要,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筹措车底。从北京、上海铁路局管内其他线路和武汉铁路局调集了12组CRH380A型和CRH380AL型动车组投入京沪高铁,并将原重联开行的4组CRH380A型动车组调整为单组开行,尽最大努力减少动车组召回对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和密度的影响。

  运行图调整后,京沪高铁列车开行对数减少了22对,由88对调整为66对;图定客座数量由15.5万座调整为10万座。截至8月16日15时,京沪高铁已售出当日车票14.5万张,售出8月17日车票9万张。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