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华人新移民公园演奏遇临检 因只会说NO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16:52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71岁的新移民曹先生日前在纽约炮台公园演奏二胡时,遭两名便衣警察临检,由于他不懂英语,“鸡同鸭讲”,被警察锁上警局,控他无牌摆卖及不配合警察两项罪名。他15日到联成公所求助。

  刚到美国8个月的曹先生带了他的二胡到联成。他说,本月11日在炮台公园演奏,突然有两个大个子在他旁边向他出示一面金色小牌,他视力不好,以为对方要兜售珠宝,于是摆手说“NO”。

  岂料这两人一下子就把他坐着的椅子拉出,他立即倒在地上。其中一人迅速将他按住,另一人则将他两手反转背后上铐。“当时我还未有意识到是美国公安,以为是遭匪徒光天化日下绑架”,直到被送至警察局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人是警察。曹先生表示,虽然警察后来将查缴的物品归还,但开了两张告票给他,对于警方的执法,曹先生直言尊严受损。据曹先生表示自己来自甘肃,在中国是一名中学音乐教师,持K1结婚签证赴美。

  根据曹先生展示的警方告票显示,他被控无照摆档及不配合警方执法,并须在10月21日出庭受审。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会根据曹的中文申诉书翻译成英文,以便曹上堂时呈交法官。他又说,类似情况时有发生,市民面对警方执法应配合,若语言不通,可提出需要翻译。曹先生坐在椅子上不动,连连对警察说不,警察以为他拒捕。(叶永康)

  作者:叶永康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