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说美韩联合军演正导致半岛局势恶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7日18:03
  新华网平壤8月17日电(记者张利 赵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7日发表谈话说,美韩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正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化。

  发言人说,美国一方面打着对话的幌子,另一方面又举行针对对话对方的侵略战争演习,其前后不一致的行动令人怀疑其是否对对话抱有诚意。此次参加演习的还包括负责对朝鲜核武器进行探测和破坏使命的“特别行动部队”,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动向。

  发言人表示,朝鲜希望通过对话和协商的途径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实现无核化的立场没有改变,但任何扼杀朝鲜的企图都将面临“朝鲜式的无情对应方式”。

  自1975年以来,韩美两国每年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从2008年开始,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本月7日,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表致美国和韩国的公开信,要求美韩停止“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并表示朝鲜军民已经拥有强有力的核遏制力应对威胁。

  作者:张利 赵展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