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醋高调危机公关 27家醋企承诺无勾兑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22:35
  中新网太原8月17日电 题:山西醋高调危机公关 27家醋企承诺无勾兑醋

  作者 李新锁

  13日,山西省商务厅组织15家骨干醋企赴福建厦门开展“山西老陈醋中华行”活动。16日,山西醋产业协会在其官网携首批27家山西醋企郑重承诺:企业生产的山西老陈醋(陈醋)均为纯粮酿造,从未生产冰醋酸勾兑的食醋。企业酿造的陈醋严格按照国标生产。

  6日,有媒体报道,山西醋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建忠爆料“山西老陈醋95%为勾兑”。一时间,山西老陈醋作为山西元素的典型代表饱受争议。有醋企表示,“这段时间,省外的销售商一再要求企业证明产品系纯粮酿造,极力和"勾兑老陈醋"撇清关系”。

  此后,王建忠一再表示“因为采访我的记者对行业不熟悉,对我讲的话有误读误报”,其本意是说“山西95%以上的醋是添加了国家允许添加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但此举并未扭转外界对山西老陈醋的印象。有业内人士感叹,“山西老陈醋太脆弱了,区区一句话,几乎毁了整个行业”。

  面对山西老陈醋的信誉危机,山西各界发起了一场“信誉保卫战”,做出一系列高调危机公关。

  7日,山西醋产业协会发表声明称:山西省正规食醋企业所产的山西老陈醋、山西陈醋全部是纯粮酿造,根本不存在醋精勾兑,更没有所谓的95%为醋精勾兑。协会保留对王建忠提起诉讼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8日,当地媒体报道,针对目前国内市场食醋安全的争论,山西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8月6日发布最新抽检结果:全省11市125家食醋生产企业636个批次产品,合格598个批次,不合格38个批次,合格率为94%,防腐剂苯甲酸纳、山梨酸检出率仅为0.3%。

  13日,山西省商务厅组织15家骨干醋企赴福建厦门开展“山西老陈醋中华行”(厦门站)活动。山西省醋产业加快发展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常锦全介绍,“在厦门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将山西老陈醋奉献给厦门等地的消费者,以此为龙头带动山西名优土特产品拓展南方市场”。

  常锦全表示,“今年十月,山西省还将在福州进行老陈醋推介”。

  16日,山西醋产业协会再次发表声明,“为保证山西老陈醋(陈醋)的产品质量,维护山西老陈醋(陈醋)的声誉,严厉反驳2011年8月6日"山西陈醋95%是醋精勾兑"的谬论,山西各食醋酿造企业本着对政府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将陆续向广大消费者公开做出郑重承诺:企业生产的老陈醋(陈醋)均系纯粮酿造,符合国标,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据介绍,首批做出公开承诺的醋企共有27家,其中不乏山西水塔老陈醋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紫林食品有限公司、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

  针对此次风波,有业内人士指出,规模、品牌和行业标准等问题长期困扰山西老陈醋的发展。在社会各界普遍关注食品安全的背景下,这些问题不解决,稍有风吹草动,山西老陈醋还会风声鹤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