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妇鱼塘捡到有“身份证”赛鸽 受伤鸽子不吃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8月18日01:12
  16日上午8时左右,家住榆树市土桥镇的杨女士去自家鱼塘干活时,意外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鸽子。怀疑其可能是赛鸽,着急的杨女士希望通过本报帮助鸽子“回家”。

  编号:CHN 2011 07 037847

  16日上午8时左右,杨女士吃过早饭之后,去自家鱼塘喂鱼。来到鱼塘之后,杨女士发现平静的鱼塘水面上飘着个东西,走近一看,竟是一只鸽子。“它飘在水上都不扑腾,一定是受了伤。正好旁边有捞鱼的网,我就立刻把它给捞了上来。”

  鸽子捞上来后,杨女士观察了一下, 发现鸽子果然是受伤了。它飞不了,也站不起来,肚皮上,清楚地看到有一小块地方的毛都秃了。而这鸽子最特殊的地方,是它的两只爪子上分别挂了一红一绿两个塑料环,绿色的塑料环上还刻了一连串的字母和数字。杨女士好不容易才把塑料环上的字认清:CHN 2011 07 037847。

  应该是本省的赛鸽

  “这鸽子虽然羽毛被水沾湿了,但是看的出来很漂亮。它是浅灰色的,羽毛挺光亮的。它有一个人的拳头那么大,重量是3两左右,主人应该养了挺长时间。”

  依照杨女士对鸽子的介绍,记者上网查询后发现,这只受伤的鸽子应该是一只赛鸽。原来,每只赛鸽腿上都会有绑着有自己信息的“身份证”。其中,CHN代表中国,四位数字代表年份,紧跟其后的两位数为地区代码,最后面的六位数字即是鸽子的“身份证号”。记者查询了一下, 07代表吉林省,由此可推断,这只受伤的鸽子应该是本省的一位鸽友丢失的。

  受伤鸽子不吃食

  杨女士着急地告诉记者,把鸽子带回家后,它就一只咕咕叫,看起来非常痛苦,给它苞米粒,它也不吃,想给它找个地方看看病,也不知道上哪儿去。杨女士说:“它的主人丢了鸽子,一定非常着急。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鸽子的主人,只有它的主人,才知道怎样才能治它的伤。”

  记者 胡海宾 实习记者 石琼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