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初中学历假冒民警 以介绍工作为名四处行骗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杨阳 张晓丹
2011年08月18日02:18

  为了弄俩钱花,假冒派出所民警给他人找工作,两个多月内先后骗了5人。为了把戏演好,他自己还设计了公安人员报名表,贪心的他最终“栽”入法网。7月11日,犯罪嫌疑人郜磊涉嫌诈骗案移送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郜磊今年26岁,初中辍学后一直在外打工。2010年12月,郜磊想到了一个快速生财的好点子通过假冒合同民警的身份,联系自己的朋友,以介绍找好工作为由骗钱。

  郜磊买到假警服等行头后,首先找到了朋友汪敏,声称自己现在是铜山新区派出所的合同民警,派出所正在招收话务员,诱惑汪敏上钩。汪敏很想得到这份工作,又见郜磊身着警服,拿着手铐夸夸其谈,她相信郜磊真的当了警察。郜磊眼见时机成熟,赶紧拿出自己设计制作的“徐州市公安人员登记表”让汪敏填写,事后向汪敏收取填表费、工作服费用、手机办理费共370元。

  郜磊和汪敏见面聊帮助找工作的事情时,遇到了汪敏的朋友尚洁。尚洁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也想让郜磊帮她办理派出所话务员的工作。这正合郜磊心意,当即拍着胸脯保证把这事办好。在填写好“公安人员登记表”后,郜磊向尚洁收取填表费、办理手机费、服装押金、请客送礼的费用一共1900元。后来尚洁老是催问,郜磊就用手机冒充派出所所长给她发短信,以拖延时间。

  2011年2月初,郜磊又开始转战网络,从网上“钓”人。郜磊以网名“高雪”认识了网友朱慧,郜磊在网上吹牛说自己是警察,很快赢得了网友的好感。两人约好在市内见面。见面后,两人聊得热乎。郜磊自称是泉山区派出所的合同民警,能帮她找到派出所里的话务员工作。朱慧一听动心了,郜磊向朱慧索取填表费、服装押金、配发手机押金等几百元钱。

  后来听说派出所里的工作还有一个名额,朱慧又介绍了表姐过来,郜磊又收取了填表费、办理手机费、服装费和请客送礼费用1000多元。

  郜磊被抓时,还在寻找目标,准备继续骗人。办案检察官认为,郜磊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客观上实施了虚构事实的方法蒙蔽被害人,使5名被害人自愿交付6100元现金,其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