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趋于平息 > 伦敦骚乱消息

英国两男子在社交网站发表煽动骚乱言论获刑4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18日07:24

  英两男子发表煽动骚乱言论获刑

  英国政府考虑就驱散人群和实施宵禁给予警察新的权力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两名男青年因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发表煽动骚乱言论于8月16日被判入狱4年。这是伦敦和英格兰其他城市上周发生骚乱和抢劫商店事件后,法官对肇事者做出的最严厉判决。

  这两名青分别是20岁的乔丹·布莱克肖和22岁的佩里·萨克利夫-基南,家都住在英格兰西北部。当局调查显示,布莱克肖于9日在脸谱网上呼吁制造骚乱,邀请147人到其所住城市诺斯威奇的一家麦当劳集合,商议如何进行一场疯狂的抢劫。萨克利夫-基南则在脸谱网上“煽动10日在沃灵顿的某街区制造骚乱”。不过两人的网页很快被当地警方发现并删除,避免了骚乱的发生。

  媒体分析称,与一些抢劫犯和性侵犯相比,这两人所受的刑罚更为严厉,这表明法官们决心严厉惩处参与此次骚乱的人士。负责案件审判的一名法官说,任何参与暴乱的成年人都将失去“很长一段日子的自由”。

  席卷英国多个城市的骚乱过后,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要求有关部门着手就警力部署和防暴手段为英国警察制定新的行动指导。

  梅表示,过去警察觉得自己左右为难,常被批评出手过重,但在发生骚乱事件后,“只要你出手合理合法,我就决不批评你们”。

  梅还透露说,即将下发给各地警方的新的指导原则将阐明,在发生街头骚乱时,当局应该部署的警力和警察可使用的手段,以及应该有多少警察接受维护公共秩序的专门训练,在何种情况下可以请求调集其它地区的警力支援等。目前,政府还在考虑就驱散人群和实施宵禁给予警察新的权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