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卡恩性侵案”再生变 检方或改变撤销指控决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18日07:25

  “卡恩案”再度生变,检方或改变撤销指控决定

  医学报告:女原告确遭“性侵犯”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所涉性侵犯案件8月16日再起波澜。

  法国媒体当天援引一份医学报告报道,案件女主角娜菲萨图·迪亚洛身体所受伤害可能源自“强奸”。

  医学报告证明“性侵”发生

  法国《快报》周刊16日公开一份美国纽约索菲特酒店服务员迪亚洛案发后不久接受医学检查的报告。报告由纽约圣卢克·罗斯福医院出具,显示迪亚洛当时向医生“哭诉”,称自己遭一名男子性侵犯,挣扎时肩部受伤。报告下结论:“受伤原因:攻击。强奸。”

  迪亚洛代理律师肯尼思·汤普森说,报告表明性侵犯确实发生,驳斥了斯特劳斯·卡恩律师团队有关双方自愿发生性关系的说法。“医学报告(内容)相当有力,”他说,“法医(检查)不会说谎。那是底线。”

  不过,由于迪亚洛一方无法立即出示报告原件或副本,报告内容真实性有待确认。

  斯特劳斯·卡恩今年5月14日因涉嫌性侵犯这名服务员在纽约遭逮捕,受到7项罪名指控。但他否认全部指控。

  卡恩律师质疑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招致斯特劳斯·卡恩律师团队质疑,控辩双方打起口水仗。

  他的律师威廉·泰勒和本杰明·布拉夫曼发表声明说,报告无法令人信服,它所记录的迪亚洛身体状况显示,这名服务员可能在遭受性侵犯前后自愿与他人发生性关系。

  “援用医学报告证实或支撑针对斯特劳斯·卡恩先生的指控具有误导性和欺骗性,”声明说,“报告证实,原告身体没有因强迫接触遭受任何伤害。”

  按声明说法,报告有关迪亚洛身体状况的描述可能由除性侵犯外的多种原因造成,“包括案发前数天内的自愿性行为”。“报告结论几乎完全以原告一方说辞为基础作出,”声明说,“但原告已经获证不可信赖。”

  纽约检方先前以迪亚洛信誉受质疑为由暂时恢复斯特劳斯·卡恩的“自由身”,但针对他的强奸未遂等刑事指控并未撤销。斯特劳斯·卡恩当前滞留美国,等待23日再次出席庭审。

  新证据或影响检方决定

  一些司法人士说,由于检方可能于23日庭审期间决定是否撤销针对斯特劳斯·卡恩的刑事指控,这次听证对这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而言至关重要。原告在距听证还有一周的关键时间点上抛出医学报告,势必为庭审走向增添变数。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马塞勒斯·麦克雷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迪亚洛信誉受质疑,检方当然有可能撤销针对斯特劳斯·卡恩的刑事指控。”但麦克雷认为,考虑到纽约检方为这起案件投入的巨大资源、媒体对案件的高关注度以及维护公众对检方信任度的需要,检察官有可能延长调查时间,推迟作出最终决定。

  作者:闫洁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