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购摩托罗拉后标普将其评级由买入调为出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8日11:06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柴华)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周最为引人关注的摩托罗拉移动收购案周三继续爆出消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谷歌评级由"买入"调为"出售",建议投资者出售谷歌的股票。

  因为谷歌周一表示他将以125亿美元作价收购摩托摩拉移动,谷歌同时披露,收购当中包括一系列的移动技术专利,可以帮助谷歌自我防卫。但是标普的分析师斯考特勒·凯斯勒就表示说这笔收购让谷歌及其股票面临一个风险上升的情况,他不认为通过收购获得的这个摩托摩拉移动专利组合足以帮助谷歌应对整个安卓系统知识产权纠纷。同时他表示,收购摩托摩拉将给谷歌公司的增长以及利润率还有资产负债表带来一个负面影响,基于此标普将谷歌未来12个月的股价目标价格从原来700美元下调到500美元,下降了200美元。

  不过标普对谷歌也不是全面的悲观,标普信用评级部门是确认了谷歌公司长期债信的评级是不变的,仍然是AA-,评级的前景也是稳定。标普表示,截至二季度末谷歌拥有390亿美元的现金余额,并且它具备强劲的自由现金流,这使得谷歌在展开大型收购时具备充分弹性,无需减损整体信贷质量,统计显示,过去三年,谷歌可以自由支配现金流为年均70亿美元。

  作者:柴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