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应对中国崛起美不能撤出太平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8日13:49
  人民网8月18日讯 据《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地时间16日表示:“我们知道应对中国崛起是一个长期课题,这种情况下不能突然从太平洋地区后退或撤出。”希拉里当天和美国国防部长里奥·帕内塔一起出席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举办的关于公共政策的访谈节目。

  希拉里说:“美国是太平洋国家(Pacific power),这意味着我们国家的安全团队必须全方位地守在那里。”

  希拉里担忧对外交安全预算的过分削减,所以讲出了上述这番话。尤其希拉里和帕内塔一致警告说,再削减预算会使国家安全陷入危机并损害国家利益。帕内塔说:“美国因为自己所具有的军事力量和外交力量,在世界上发挥特殊作用。这种情况下如果削减预算,就会削减国防力量。”希拉里则说,必须理性地分析美国到底需要什么。

  美国外交安全团队的两大掌门人希拉里和帕内塔当天罕见地坐在一起,就削减预算问题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叙利亚、伊拉克和索马里等美国面临的各种外交安全课题,坦率地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努力与民众拉近距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