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未收到谷歌收摩托罗拉反垄断审查申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8日14:53
资料图为谷歌总部。
资料图为谷歌总部。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俞岚)谷歌公司近日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该项并购的反垄断审查申报。

  商务部反垄断局有关负责人说,商务部已注意到谷歌公司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一事,但目前尚未收到其反垄断审查申报。“收到申报后,我们将根据《反垄断法》进行审查。”

  8月15日,谷歌公司宣布将以约12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目前,该交易已分别获得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董事会的一致通过,但还要接受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监管部门的反垄断调查。

  中国《反垄断法》规定,经营者集中达到国务院规定的申报标准的,均应事先向商务部申报。

  根据《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有两种情形需要申报:

  其一,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其二,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研究院专家梅新育指出,谷歌和摩托罗拉上一会计年度全球营业额合计肯定超过100亿元;至于“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标准,摩托罗拉“肯定达标”,“但不清楚谷歌在华营业额是否超过了4亿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