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消费价格总水平高居不下 市政府发物价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17:30
  中新网三亚8月18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2011年上半年以来,三亚市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高居不下,三亚市决定启动物价上涨财政联动补贴机制,给三亚市56.6万城乡居民发放今年下半年的物价补贴。

  据介绍,2011年上半年以来,受节日需求增加、旅游旺季拉动、气候异常和猪肉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三亚市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处于高居不下的态势。据统计,1月-6月CPI同比分别上涨5.1%、5.2%、5.5%、5.2%、5.3%和6.5%。从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消费品价格来看,上半年基本呈现全面上涨的格局,其中食品类价格涨幅最大,上涨了10.9%。特别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粮食、肉禽及其制品、蛋、水产品等涨幅均超过14%,城镇居民的基本生活消费支出压力明显增加。与此同时,三亚市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相较全国处在较高水平,加重了广大农民的生产负担,抵消了农民的收益。

  本次物价补贴城乡居民同步进行,每人每月发放财政临时补贴50元。补贴时间确定2011年7月—12月(6个月),每人一次性获得临时补贴资金300元,本次发放物价补贴受益群众约56.6万人,补贴的审核和发放工作在9月30日前全部结束。三亚市纪检、审计、物价、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将加强对发放工作的检查和监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