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停刊 默多克集团陷入窃听门 > 窃听门最新消息

原《世界新闻报》驻好莱坞记者涉嫌窃听被逮捕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9日04:08
  据新华社电 英国伦敦警方18日上午逮捕了原《世界新闻报》驻美国好莱坞记者詹姆斯·德斯伯勒,罪名是涉嫌密谋搞窃听。德斯伯勒是“窃听门”事件曝光以来英国警方逮捕的第13人。

  在美国赢得“赞誉”

  德斯伯勒是《世界新闻报》的一名大牌记者,曾于2009年获英国新闻奖。评委们当时的评价是:“他锲而不舍地挖掘新闻意味着没有哪个保留着秘密的名人能够睡上安稳觉。”

  英国媒体认为,由于德斯伯勒2009年被擢升为《世界新闻报》驻洛杉矶的编辑,因此他的被捕意义非凡。如果事实证明德斯伯勒在英国工作期间真的有窃听行为,那么他在美国是否也采取了同一手段,他是否是第一个在美国搞电话窃听的《世界新闻报》记者,这些都值得关注。

  德斯伯勒到美国工作之后仍赢得不少“赞誉”。好莱坞著名作家霍尔珀林认为他是“从来不会出现事实错误的人”,值得信赖。

  德斯伯勒2005年加盟《世界新闻报》,在该报因一系列窃听丑闻而在上个月被迫关张之前一直为其撰写稿件。

  警察局前局长撇清干系

  另据报道,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17日宣布,经过缜密调查,不久前辞职的伦敦警察局前局长斯蒂芬森在“窃听门”事件中并无不当行为,同时接受调查的前助理局长耶茨和另外两名高级警官也没有什么过错。不过,该委员会将继续调查耶茨帮助《世界新闻报》一高管之女在伦敦警察局谋职一事。

  《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升级后,一些媒体报道斯蒂芬森与报纸大东家鲁珀特·默多克的核心圈人士关系不错。备受压力下,斯蒂芬森7月中旬辞职,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