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公安局六位副局长当交警 王立军做“的哥”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张樟 廖玉婷
2011年08月19日07:50
高晓东(右)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 记者 徐元宾 摄
高晓东(右)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 记者 徐元宾 摄
傅纪成(右一)接待群众 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 摄
傅纪成(右一)接待群众 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 摄
唐建华指挥交通 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 摄
唐建华指挥交通 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 摄
郭维国在街头执勤 记者 张永波 摄
郭维国在街头执勤 记者 张永波 摄

  地表温度69℃ 市公安局6位副局长当“交巡警”

  “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和交巡警兄弟并肩战斗!”连日来,山城重庆连晴高温,新的一轮高温酷暑接踵而至,室外气温42℃,地表温度升至69℃。滚滚热浪中,交巡警头顶烈日,身披热浪,守护百姓平安。为了体验一线交巡警的辛苦,重庆警方在全市公安机关发起的“同岗同勤、体验一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8月17日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纷纷走上街头,和一线交巡警并肩战斗!

  镜头

  1

  给交巡警送防暑药清凉饮料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廷彦

  给交巡警送防暑药清凉饮料

  连日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廷彦来到九龙坡、潼南等地看望慰问一线交巡警。8月17日,他驱车前往潼南县工业园区交巡警平台,听取县局交巡警勤务机制运转以及民警防暑降温等情况汇报,并向平台交巡警送上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料。

  王廷彦介绍,近段时期,重庆酷暑连连,全市交巡警经受着高温烈日的考验,他们的辛苦付出全市人民都看在眼里。市委书记薄熙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等市领导都先后率队前往看望慰问,这是对全市交巡警的莫大鼓励和关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市局党委成员都来到交巡警第一线,与他们并肩作战,体验一线,以同岗同勤为载体,深入考察交巡警的执勤状态,亲身体验交巡警在酷暑下的艰辛,同时以带头垂范和身先士卒的方式,凝聚警心,激励士气。

  镜头

  2

  烈日下满头大汗帮司机推车

  市公安局副局长唐昌勤

  烈日下满头大汗帮司机推车

  昨日上午8点40分,上班高峰。在北部新区人和交巡警平台,一名年近六旬的交巡警顶着烈日,站在平台前指挥交通。

  “这个同志是新来的吗?好大一把年纪了哦!”附近居民视交巡警为“保护神”,和平台执勤民警关系十分融洽,平台有了新面孔,他们也会关心。得知“新面孔”是市公安局副局长唐昌勤,几名居民肃然起敬:“天气这么热,您小心中暑哦!”

  “谢谢你的关心,我的身体底子好,没问题!”唐昌勤冲好心的居民笑。

  10点20分,在人和交巡警平台体验了一个多小时后,唐昌勤来到附近的天宫殿交巡警平台。刚到不久,一名小伙子匆匆跑到平台求助:“警察同志,麻烦你们帮下忙吧!帮我推下车行不行?”原来,这位小伙子是一名面包车司机,车子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怎么也发动不了。

  因周围没有修理厂,唐昌勤立即招呼北部新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海清等人一起帮其推车点火,当汽车发动时,唐昌勤等人已是满头大汗。

  镜头

  3

  市民赠矿泉水他转送交巡警

  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

  市民赠矿泉水他转送交巡警

  前天下午4点30分,太阳依旧火辣辣地晒着地面。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与市警卫局局长官昆到达江北红旗河沟交巡警平台,体验一线交巡警的艰辛。

  高晓东称,他年轻时也当过交警。下午4点40分,开始进入下班高峰,车流量也越来越大。高晓东来到海关车站前的马路中央,开始疏导交通,用熟练的手势将公交车与其他社会车辆进行了分流。20分钟后,高晓东脸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滴了下来。

  下午5点10分,马路中央驶来一辆摩托车,高晓东上前向驾驶员做出了停车的手势,并要求出示驾照。“骑摩托车要记得戴头盔,靠右行,天气炎热,要多检查车况。”高晓东在查看了摩托车驾驶员王师傅的驾照后,多次嘱咐他,天气炎热,出门前一定要检查车况。摩托车是交通事故易发的群体,要注意行驶规则。

  看着高晓东在烈日下工作,有市民向他递上一瓶冰冻矿泉水,他微笑地接过并表示感谢。他走到一起疏导交通的平台交巡警身边,将手里的冰水转递给他,并嘱咐要多补水。

  镜头

  4

  现场安排警车送急救病人就诊

  市公安局副局长傅纪成

  现场安排警车送急救病人就诊

  接受群众求助、调处纠纷、交通纠违、接处警、套环巡逻……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副局长傅纪成来到高新区分局歇台子交巡警平台体验,在处理事情时一丝不苟。

  上午9点多,一辆摩托车因超载驾驶被交巡警拦下,得知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因孩子生病需急救,情急之中才让妻子坐在摩托车后座。傅纪成立即安排平台交巡警驾驶警车将女子及怀中的孩子送往医院就诊。随后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越是情况紧急,就越要对家人的生命安全负责!记住,下次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男子对傅纪成和平台交巡警连声道谢后离开。男子走后,傅纪成叮嘱平台交巡警:“可怜天下父母心,在孩子生病的特殊情况下轻微情形的违章,就以教育为主,不进行其他形式的处罚,这样才是亲民爱民、构建和谐的具体体现!才是建雷锋式警队的最好落点”。

  镜头

  5

  汗水打湿衣衫 指挥动作依旧

  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

  汗水打湿衣衫 指挥动作依旧

  身着交巡警反光背心,腰系八大件单警装备,手戴白手套……昨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来到万盛区子如广场交巡警平台体验,在指挥交通的过程中,他不停地对过往车辆发出交通指令:通行、暂停、靠边……40多度的高温下,汗水从鬓角滴落,打湿了他的衣衫,但他的动作依然刚劲有力、准确到位。

  在街头,唐建华与平台民警一道认真盘查车辆。一辆小轿车经过检查站,司机把车停了下来,唐建华“唰”地一个标准的敬礼手势,“请出示你的驾驶证件”,驾驶员递出整套驾驶手续。得知执勤的警官是市公安局领导,司机感叹:“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在坚守工作,辛苦你们了。”

  在设卡武装检查站,一辆两轮摩托车向检查站驶来。唐建华果断上前拦下车辆,敬礼致意,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经查,该摩托车证件快到年审时间,唐建华提醒该驾驶员尽快到交管部门年审,同时告诫他驾驶摩托车要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靠右行,限两人”。

  镜头

  6

  亲手为驾驶员系安全扣开罚单

  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

  亲手为驾驶员系安全扣开罚单

  昨天早上8点,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精神抖擞地来到沙坪坝三角碑交巡警平台体验指挥交通。

  趁着车流渐缓,一辆香槟色帕萨特轿车突然加速,挤占车道,欲超越前方的806路公交车,两车互不相让,险些造成擦挂,两车驾驶员将车停在路中间,互相指责。

  郭维国果断上前,敬礼致意,要求双方出示驾驶证件,并将车靠边停。在核实证件后,郭维国和颜悦色地说:“抢一秒,争一刻,毁掉的可能是您的一生。您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您的配合是我们的希望。”他再三叮嘱双方切勿因小失大。两人连忙认错,心悦诚服,很快达成和解。

  8时40分左右,汉渝路路口车流穿梭不息。一名驾驶摩托车的青年男子解开安全扣,戴着松松垮垮的头盔在车辆间蜿蜒而行,情况甚是危险。郭维国立即鸣哨示警,让驾驶员靠边停……“天气炎热,发生事故的几率更大,所以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才能确保安全。”郭维国亲手为摩托车驾驶员系上安全扣,同时为他开罚单。

  本组稿件 记者 杨圣泉万丽萍 付迪西 实习生 陈文 程雯丽乌日勒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