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标普称法国将保住AAA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9日08:12
  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美国标准普尔公司高管18日说,标普对法国保住最高AAA级主权信用评级抱有信心。

  “(标普对)法国的评级为稳定的AAA级,这种状况自1975年持续至今,”标普欧洲地区主管卡萝尔·西鲁告诉卢森堡广播电视台,“我们对这一评级有信心。”

  西鲁说,她对法国主权信用可能遭降级的传言不予置评。

  标普本月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维持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不少法国投资者担心法国可能步美国后尘,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

  为平复外界担忧,另两家主要信用评级机构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美国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先前均发表声明,否认正在考虑为法国主权信用降级。

  路透社说,在欧元区6个获得AAA主权信用评级的国家中,法国经济基本面最为薄弱,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把“保级”视作政府一大要务。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