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骚乱惟有书店未被抢 网民称打劫者没时间读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8月19日08:29

  怪哉,英国骚乱中惟有“书店”没被抢

  网民直言:趁乱打劫的人,哪有时间念书啊!

  在日前英国发生的大规模骚乱事件中,骚乱者几乎抢遍了所有商店,包括食物、衣服、鞋子等日用品到液晶电视和iphone等3C产品,都被搜刮一空,惟有书店被视而不见,这也引发了欧美各界之间热烈的讨论。

  现实

  书店是唯一“幸存者”

  据美国媒体消息称,“伦敦街头的购物中心,所有的店面都难逃被抢劫的命运,但只有一种店例外,那就是书店”。美国《大西洋月刊》在8月11日的报导写到“本周英国各城市的暴动暴民,抢劫了各行各业的商店,他们抢走鞋子、服装、计算机产品、液晶电视等,但有趣的是,暴民们都置一项商店于不顾:就是书店”。

  背后

  对数字成瘾 阅读式微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针对此现象提出看法,“暴民抢劫的目标是以容易转卖的物品为主,而书刊的效益已明显输给了高价位牛仔裤及苹果数字商品,这就是我们现代社会的指标”。它还认为抢劫的暴民,其实就和普通消费者一样,这样的现象给书店业者一个警讯,对于现在民众而言,社会大众已对数字产品成瘾,阅读的需求每况愈下,书店对于民众来说,已经愈来愈不重要了。

  这类特殊的社会现象,引来不少媒体人、知识分子与教育界广泛的讨论,为什么暴民会对书店视若无睹,不管这些论述结果是否正确,都值得社会大众反思。不少网友就反应,抢书能做什么?除了携带不便价值也不高,而且趁乱打劫的人,哪有时间念书啊?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