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离开华盛顿去葡萄园岛度假 反恐顾问随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9日09:11
  新华网华盛顿8月18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乘“空军一号”专机离开华盛顿,前往马萨诸塞州玛塔葡萄园岛休假。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说,尽管休假,奥巴马仍将定期听取经济情况和国家安全状况的汇报。

  根据白宫公布的总统行程,奥巴马当天晚上抵达玛塔葡萄园岛后,将一直在那里待到27日。欧内斯特说,奥巴马假期期间将全程关注经济形势,听取经济团队的汇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布赖恩·迪斯将在奥巴马休假期间前往玛塔葡萄园岛汇报经济情况。

  白宫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随同奥巴马前往玛塔葡萄园岛。欧内斯特说,布伦南将确保奥巴马掌握国家安全事务全局。

  美国经济近期增速放缓,失业率居高不下,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近两周股市也大幅震荡。一些舆论认为,奥巴马应放弃休假,留在华盛顿推动经济复苏。对此,欧内斯特说,奥巴马清楚,作为总统,他一刻也不能放下自己的职责,但他也相信美国民众不会反对他和家人共度几天假。欧内斯特说,在玛塔葡萄园岛期间,奥巴马将主要和家人一起开展一些户外活动并打打高尔夫球。

  根据白宫公布的总统行程,奥巴马27日返回白宫后,将于28日在华盛顿出席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园启用仪式并发表讲话。8月28日是金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的纪念日。

  作者:王丰丰 杜静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