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揭秘副县长艳照谣言成长过程 或与换届选举有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19日10:32

  新闻回顾:宁陕副县长裸照被疯传 知情者称或有人栽赃(图)

  揭秘副县长“艳照谣言”成长全过程

  最近两天,一则“宁陕县副县长与女干部艳照”的帖子在网络上引发多方关注。记者经多方核实,证实这组裸照属于网友捏造。照片的出处是今年三月影射河南武陟县县委书记杜明乾嫖娼时的网络照片,被网友移花接木“嫁接”到了唐新成的身上。唐新成向记者表示,“发帖人很可笑”。他已经向市、县公安部门报案,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官方回应副县长裸照属于网友捏造

  宁陕县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帖子中的照片是今年3月网友曝光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县委书记杜明乾嫖娼所发。 8月16日,网友将该组照片移花接木,竟然扣到了唐新成副县长的头上。”为此,宁陕县委宣传部在给媒体的回复中表示:一些论坛、贴吧和门户网站反映我县政府副县长唐新成同志涉及贪污腐败、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社会影响较大。唐新成本人已向安康市、县公安部门报案,市县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具体情况,待案件侦查结束后予以公布。

  记者在网络中检索发现,早在8月9日,就有网友在部分论坛和贴吧相继发帖,反映宁陕县副县长唐新成的“六个问题”。因为没有涉及所谓的裸照图片,所以当时并没有引发过多的关注。一周后的8月16日,天涯论坛中突然出现了一条标题扎眼的帖文。网友“红娘的小马甲梅”发帖曝光“宁陕县副县长唐某与女干部的艳照”。与先前200字的帖文相比,网友不但罗列了唐姓副县长在人事任命、工程发包、入股矿山等方面的6项“问题”。在帖子的最后,还附上了三组共六张照片。其中两组5张都是男子裸身的照片。网友“红娘的小马甲梅”称,“被窝里藏着的就是某女干部,暂且不爆(应为曝)她了,下个帖子再爆(应为曝)。”

  因为多了这5张照片,这则原本不被关注的200字帖文在重新“包装”后迅速成为各大论坛的热点事件。

  8月17日,在记者核实照片真假时,就有知情人称,“唐副县长是个有能力、有魄力的人,来宁陕几年了也没有听说过负面的消息。网上的事情不排除有人蓄意栽赃。 ”

  8月17日下午,西部网记者赶到宁陕县。据该县县委宣传部称 :“裸照事件”唐新成本人已向安康市、县公安部门报案,市县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具体情况,待案件侦查结束后予以公布。

  有人分析,发帖者的动机可能与最近的换届选举有关。对于帖文中反映的其他问题,调查后事情终会真相大白。

  当事人回应:发帖者很可笑 清者自清

  事发两天后,记者拨通了身陷裸照门的副县长唐新成的电话,唐新成告诉记者,“听到这件事情,我很惊讶。把别人的照片扣到我的头上,不管发帖人出于何种目的,都挺可笑、滑稽的。来宁陕几年时间,我在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全县干部群众是有目共睹的,我问心无愧。清者自清 浊者自浊,相信真相大白后,造谣者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综合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