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首次公开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9日12:17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就叙利亚局势发表声明,首次公开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并宣布实施经济和石油制裁,以进一步削弱叙利亚政府财力。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叙利亚的未来必须由该国民众决定,但总统阿萨德已成民众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他声称要进行的对话和改革也是虚伪的空话。

  “我们一贯表示,阿萨德总统如不主动进行民主过渡就应该让位。他没有采取行动,为了叙利亚人民的利益,现在到了阿萨德总统下台的时候。”奥巴马说。

  他同时宣布,为了进一步削弱叙利亚政府财力,美国将立即冻结受美国司法管辖的叙利亚政府的所有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从事任何涉及叙利亚政府的交易。

  此外,制裁措施禁止美国进口产自叙利亚的石油或石油产品,禁止美国人进行任何与叙利亚的石油或石油产品有关的交易,并且禁止美国人在叙利亚经营或投资。

  今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浪潮,7月末该国局势进一步升级,政府军和安全部队在动乱城市哈马和代尔祖尔与武装分子交火,造成至少140人死亡。事后美国严辞谴责官方践踏人权,叙利亚则指有恐怖团体和外国势力在幕后“搅局”。

  本月11日,奥巴马政府首先宣布对叙利亚实施金融和通信制裁,将叙利亚最大的商业银行和移动通信运营商列入“黑名单”,此后开始酝酿对叙利亚实施更大规模的制裁,有关白宫将公开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的消息也在华盛顿盛传。

  不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6日曾在公开讲话中承认,鉴于两国之间一直有棘手问题,美国对叙利亚没有多少影响,所以即便美国公开要求阿萨德下台,对叙利亚政局走向的影响也相当有限,因此关键是调动与叙利亚关系更密切的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等国加入“谴责阵营”,与美国一道向叙利亚政府施压。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