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东京等震感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14:52
  中新社东京8月19日电(记者孙冉)日本时间8月19日14时36分(北京时间13时36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了里氏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迅速向宫城县和福岛县沿岸发布了海啸警报,并于15时15分解除了该警报。截至发稿,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本次地震震源位于北纬37.6度,东经141.9度的福岛县附近海域,其震源深度为20公里。震度最强的地区为宫城县和福岛县,达到了震度5。东京及首都圈地区震感明显。

  海啸将于15时30分左右到达宫城县和福岛县沿岸,预计海啸高度为0.5米。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位于福岛县海边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第二核电站没有发生异常。第一核电站的外部电源正常使用,对原子炉的注水作业仍旧继续。而核电站周围的核辐射测量值亦无明显变化。因为收到海啸警报,所有作业员进行了临时避难。而来自东北电力公司的消息,位于宫城县海边的女川核电站也没有发生异常。

  这是本月发生的第2起里氏6级以上的地震,8月12日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了里氏6.0级地震。

  作者:孙冉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